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茲訪中最後一天會習近平 習:雙邊關係持續穩定發展

  • 時間:2024-04-16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蕭茲訪中最後一天會習近平 習:雙邊關係持續穩定發展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6日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Bundeskanzler)

中國官媒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16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蕭茲訪問德國這個最大貿易夥伴3天行程的最後一天。

中國央視表示:「在4月16日上午,習近平主席與德國總理蕭茲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面。」

路透社報導,習近平表示,與德國的雙邊關係將繼續穩定發展,只要雙方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中德雙邊關係將持續穩定發展。

習近平告訴蕭茲:「我們必須從長遠和戰略的角度,全面地看待和發展兩國關係。」

由於希望加強與中國的貿易關係,蕭茲這趟訪問造訪了西南大城重慶、經濟重鎮上海,以及首都北京。

蕭茲在部長與企業高層組成的大型代表團陪同下,進行了14日至16日的訪問,這是他上任以來第二度訪中。

蕭茲預計今天也將會晤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與德國-中國經濟委員會會面,並召開一場記者會。

蕭茲的訪問正值許多德國西方盟友,在一系列貿易議題上與中國對立。

布魯塞爾正在進行一系列的調查,有關中國對太陽能面板、電動車和風力渦輪機的國家補貼。

同時,美國正在調查中國汽車技術所構成的國家安全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