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多批辣椒粉農藥殘留超標 1.1萬公斤邊境攔截

  • 時間:2024-04-16 12: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多批辣椒粉農藥殘留超標  1.1萬公斤邊境攔截
辣椒粉。(示意圖/Unsplash圖庫)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16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這次有多批分別從韓國、西班牙與越南進口的辣椒粉或辣椒被檢出農藥殘留量違規,約1.1萬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20項檢驗不合格產品,還包括菲律賓餅乾、印尼原味蠶豆等。

為防堵摻有蘇丹紅產品進入,食藥署從3月6日起對所有國家進口的粉碎與未粉末辣椒粉等2號列產品,採逐批監視查驗,凡查獲含蘇丹色素產品,銷毀不得退運。

這次一口氣攔截多批相關產品,包括韓國辣椒粉5批、西班牙煙燻紅椒粉(辣)1批、越南乾辣椒1批,違規原因均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共1萬1082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因各國農藥殘留標準不同,業者可以選擇退運回當地販售,而蘇丹色素為國際間禁止,因此不允許退運,必須銷毀。

食藥署統計2023年10月8日至今年4月8日期間,韓國進口辣椒粉報驗41批,其中5批不合格,都是農藥殘留量超標違規。林金富說,食藥署已在4月12日發函給韓國官方,要求在5月27日前提出書面資料,說明不符合原因及改善與預防措施,逾期未獲回覆將再次函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