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經長後宣布辭崇越所有職務 郭智輝: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

  • 時間:2024-04-16 14: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接經長後宣布辭崇越所有職務 郭智輝: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
即將接任經濟部長的崇越科技董座郭智輝(圖)宣布辭去崇越所有職務。(翻攝直播畫面)

520財經內閣名單出爐,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郭智輝透過崇越集團發布聲明表示,將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崇越集團告訴中央社記者,郭智輝早已規劃接班,集團相關事業目前皆由專業經理人負責,對集團營運及業務不會有影響。郭智輝目前並未擔任崇越董事,名下持股已於4月10日全部轉讓。

崇越集團旗下公司包括崇越科技、崇越石英製造廠、敏盛科技、信越光電、群越材料、台灣信越半導體等。其中,崇越科技為台灣半導體材料代理龍頭,也是台積電的重要供應商,目前崇越科技董事長為潘重良。

郭智輝在產業界人稱「斜槓經濟人」,涉足領域不僅半導體科技業,更橫跨生技、光電、綠能、環保、健康等領域,深諳企業管理與產業供應鏈、價值鏈,身價破百億,曾被評選為台灣百大CEO。

近年崇越集團跨足食品科技及健康樂活等領域,創辦「安永鮮物」健康超市,並打造半導體級「安永生技」彌陀加工廠,提供具產銷履歷的水產品及代工代凍服務,同時也積極培育甲組勁旅「安永鮮物棒球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