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挑戰極地橫越賽感觸多 陳彥博想帶爸媽體驗冒險

  • 時間:2024-04-16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挑戰極地橫越賽感觸多 陳彥博想帶爸媽體驗冒險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日前挑戰503.1公里「瑞典拉普蘭不休息極地橫越賽」,以6天5小時48分鐘成績,拿下第2名,寫下亞洲第一人完賽紀錄。(江昭倫 攝)

三月初成功挑戰500K瑞典極地橫越賽的台灣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16日舉行返國記者會,分享參賽過程艱辛,也特別提到,希望有機會帶爸媽一起體驗極地冒險,但又不忘打趣說:「不知道會不會因此關係決裂!」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日前挑戰503.1公里「瑞典拉普蘭不休息極地橫越賽」,以6天5小時48分鐘成績,拿下第2名,寫下亞洲第一人完賽紀錄。陳彥博16日公開賽事精華影像,分享參賽經歷感想。

陳彥博說,為了這次比賽,他去年在台灣展開環台分站訓練,一月出發前他看到報導,瑞典正經歷40年來最低溫,讓他決定提前出發適應。賽事主辦單位賽前還特別選手上「生存課」,包括凍傷處理、自建雪地避難所、雪橇配重原則等等。

回想參賽過程,陳彥博說,在雪地生火最為困難,「短短十分鐘內就要生完火、吃完東西、鑽進睡袋,都要搶時間。」

這次瑞典橫越賽也讓陳彥博感觸良多,他說拿下冠軍的選手是一位54歲的「法國阿伯」柯巴瑞耶(Thierry Corbarieu),理光頭不說,還直接喝冰水,甚至在檢查站還能脱到剩短袖,讓他自嘆不足,而自己則是靠著意志力堅持到底。

比賽完,柯巴瑞耶不藏私地傳承給陳彥博訓練秘訣,包括「短暫深層睡眠策略」,甚至還幫他查看裝備,提供如何減少雪橇負重的建議,讓陳彥博感觸良多。陳彥博:『(原音)我參賽這麼多年到現在,我能不能夠體驗跟帶動更多冒險的精神給台灣青年,所以到上個禮拜六我也去推廣越野跑的課程,讓民眾一起過來,所以在未來的話,我也希望整理我的極地賽事的經驗跟能力,希望可以培育更多青年他們出來(參與)。』

另外,陳彥博也提到,去年參加加拿大育空700公里極地賽,一名德國女選手帶著抗癌成功的爸爸一起挑戰,讓他深受感動,也許願有機會也帶爸媽一起體驗冒險。陳彥博:『(原音)跟爸爸媽媽相處的時間其實也比較少,所以我希望帶著爸爸媽媽,有機會一起去挑戰極地馬拉松賽,十公里也好或二十公裡也好,我覺得那是一個,對我來說很棒的回憶,但不知道之後會不會關係決裂而已,哈哈。』

陳彥博目前正努力尋求贊助支持,希望將這次到加拿大育空、瑞典參賽拍攝的影像製作成電影,分享給更多人。

談到接下來的計畫,陳彥博表示目前接到來自中非洲聖多美普林西比超馬賽的賽事邀請,但尚未決定是否參賽,九月則會前往非洲肯亞,參加五天230公里超馬賽,沙漠氣候溫差大將成為一大考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