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台灣法案個別表決 白宮審慎同意

  • 時間:2024-04-17 06: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台灣法案個別表決 白宮審慎同意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AFP)

法新社報導,白宮16日表示,本週將在眾議院表決的個別援助法案,似乎可以滿足烏克蘭和以色列延宕已久的軍事需求。但拜登總統(Joe Biden)必須更仔細地研究眾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的提案,才會做出最後決定。

強生計劃把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法案,分拆成3個進行個別表決。強生15日表示,共和黨控制的眾院在因為黨內右派施壓而拖延數月後,將在本週就這些法案進行表決。

然而,強生能否讓嚴重分裂的共和黨支持他,還有待觀察。

美國參議院已在2月通過一項950億美元的綜合包裹法案,其中包括了民主黨籍的拜登所要求的援助烏克蘭新資金、以及對以色列和台灣的新援助。但強生拒絕在眾院進行表決。

白宮先前一直在爭取讓眾院像參院那樣,以包裹的方式通過援助案,不過白宮16日似乎已軟化立場。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陪同拜登前往賓州競選時告訴記者說,「乍看之下,議長的提議似乎在實際上能協助我們取得對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援助」。「但在決定要怎麼做之前,我們正在等待更多的細節」。

柯比並補充說,拜登15日已經和強生討論過這項計畫。拜登強調,有鑒於烏克蘭和以色列的緊急軍事需求,「我們需要看到眾院在本週採取行動」。

隨著俄羅斯對彈藥逐漸耗盡的烏克蘭軍隊發動攻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請求援助。

在此同時,在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發動突襲後,以色列已經加薩(Gaza)和哈瑪斯交戰了6個多月。此外,以色列13日也抵擋了伊朗的一波無人機與飛彈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