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倫:美國未來幾天將採取行動 進一步制裁伊朗

  • 時間:2024-04-17 06: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葉倫:美國未來幾天將採取行動 進一步制裁伊朗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 (AFP)

在伊朗上週末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襲擊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6日警告,伊朗將受到進一步的制裁,並表示她預計華盛頓將在「未來幾天」採取更多行動。

美國當局一直利用經濟工具來對抗伊朗的活動,並瞄準無人機和飛彈計劃,以及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等組織的資助。

但葉倫在一場記者會上警告,從上週末的攻擊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在紅海的攻擊,伊朗的行動威脅區域穩定,並可能導致經濟外溢效應。

葉倫表示:「我完全預期我們將在未來幾天對伊朗採取額外的制裁行動」。這個時間點正值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本週將在華盛頓舉行春季會議。

葉倫說,財政部將毫不猶豫地與美國盟友合作,「運用我們的制裁權力,持續阻斷伊朗政權惡意與破壞穩定的活動」。

葉倫並補充說,「所有阻斷恐怖主義資金的選項」都將納入討論。

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持續數月的加薩(Gaza)戰爭,引發了區域暴力事件,伊朗代理人和其盟友涉入其中,他們聲稱其行動是為了聲援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巴勒斯坦人。

但隨著德黑蘭首次對以色列發動直接攻擊,報復以色列4月1日對伊朗駐大馬士革領事館發動的致命攻擊後,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

這次襲擊促使世界領袖呼籲降溫,擔心衝突會擴大。

葉倫沒有透露具體行動的細節,但指出華盛頓一直努力削弱伊朗出口石油的能力,並補充說「我們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