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延退無法借調 薛富盛:520後不續任環境部長

  • 時間:2024-04-17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延退無法借調 薛富盛:520後不續任環境部長
環境部長薛富盛。(資料照/劉品希 攝)

賴清德政府520上任在即,新內閣人事陸續敲定,但新任環境部長人選尚未公布,現任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17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根據他的生涯規劃以及現行規定,他無法繼續從國立中興大學借調到環境部,所以,他將不會續任環境部長。

環境部長薛富盛17日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前受訪表示,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曾向他徵詢續任的意願,由於明年1月31日,薛富盛即將屆滿65歲,根據他的生涯規劃以及現行規定,他無法繼續從國立中興大學借調到環境部,所以,他不會續任環境部長。他說:『(原音)我個人的生涯規劃會在中興大學延退,根據國立大學的一個規定,延退就不能借調,所以,這是一個很難的抉擇,但是,我已經決定回去學校,繼續擔任教學跟研究的工作。』

薛富盛坦言,他面臨兩難的決定,他很感謝賴清德給予機會願意讓他繼續服務國民,但是,因為個人的生涯規劃,他必須有所抉擇,他相信,未來他回到學校作育英才,也能為台灣做出更大的貢獻。

薛富盛表示,他非常珍惜過去8個月在環境部服務的經驗,這些經驗豐富了他的人生,他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以及行政院長陳建仁給他機會,他也感謝各部會以及環境部的同仁的合作與協助,此外,許多NGO團體跟環境部的互動更加地密切,對此他也特別感謝。

薛富盛指出,環境部現在已成立國家環境研究院,在未來這會是環境部的智庫,他也坦言,環境議題未來挑戰還是很大,他期許新任的環境部長能夠秉持著環境部的使命持續推動2050淨零排放、資源循環以及環境永續工作,他也祝福賴清德以及新任行政院長卓榮泰所帶領的團隊,能夠在政務的推動更上一層樓,讓台灣在國際社會持續發光發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