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纜故障使桃園破萬戶停電 王美花今致歉

  • 時間:2024-04-17 12: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電纜故障使桃園破萬戶停電 王美花今致歉
經濟部長王美花17日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並接受媒體訪問。 (謝佳興 攝)

受0403地震影響,部分電力機組受損,加上大潭電廠、明潭電廠等電廠有機組跳機造成15日晚間供電瀕臨限電,16日下午又因地下電纜故障,造成有桃園部分地區停電,累計影響戶數破萬。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7日)表示,桃園電纜故障修復需要時間,影響到較多用戶停電,向受影響的用戶、民眾致歉。

王美花指出,0403地震除了當下發現部分機組受損,後續也陸續發現還有其他機組也受到影響,造成15日的供電緊張,受地震影響的故障機組已陸續歸隊,目前供電無虞,台電同仁會趁著假日期間仔細巡檢,來確保機組穩定運轉,至於處於歲修期的機組將在5月陸續回歸,今年夏季仍可穩定供電。

另外,針對下半年外銷訂單情勢,王美花表示,國際局勢仍有不確定性,不過確實也已有很多產業表達,今年訂單受到庫存水位下降、景氣回升影響,加上很多台灣產業在國際上已成為越來越重要的供應鏈成員,訂單已有增加,這點從出口金額成長也可以看得出來,經濟部也會持續與產業一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