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SML第一季利潤、訂單額下降增長預測不變

  • 時間:2024-04-17 15: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ASML第一季利潤、訂單額下降增長預測不變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在中國與西方之間的高科技貿易爭端持續下,荷蘭晶片製造設備龍頭艾司摩爾(ASML)今天(17日)報告指出,今年前3個月的淨利潤和訂單下降。

ASML今年第一季淨利潤為12億歐元(13億美元),而去年第四季該公司報告的利潤為20億歐元。

訂單金額也下滑至36億歐元,比去年第四季報告的92億歐元大幅下降。

ASML為晶片先進製程提供關鍵設備。從手機到汽車的各種產品都需要晶片來提供動力。

但半導體產業已成為地緣政治戰場,西方國家因為擔心晶片可能被中國用於發展先進武器,而對它祭出出口限令。

據報美國持續針對晶片相關出口限令向荷蘭政府施壓,ASML今年稍早宣布,該公司被禁止向中國出口「少量」先進機器。

ASML執行長韋尼克(Peter Wennink)表示,該公司對下半年仍持樂觀態度。該公司認為,下半年是表現將更強勁的2025年前的「過渡」年。

韋尼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對2024年全年的展望保持不變,預計下半年將比上半年更強勁,這與這項產業從低迷中持續復甦的情況一致。」

ASML第一季的銷售額為53億歐元,低於去年第四季的72億歐元,但在該公司預測的範圍內。

在1月發布的年度報告中,該公司預計今年第一季的銷售額將落在50至55億歐元之間。

該公司表示,預計第二季淨銷售額總額將在57億美元至62億美元之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