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大利呼籲以色列停止軍事行動 重申加薩必須停火

  • 時間:2024-04-17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義大利呼籲以色列停止軍事行動 重申加薩必須停火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資料照/AFP)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今天(17日)呼籲以色列,停止在加薩(Gaza)的軍事行動,並重申現在是在這處巴勒斯坦領土停火的時候了。

在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於去年10月7日跨境襲擊以色列南部後,羅馬最初支持以色列的行動,但由於以色列的猛烈空襲和地面入侵行動在加薩造成超過3萬人喪生,義大利近來軟化了支持力道。

塔加尼在接受「義大利時報」(La Stampa)訪問時強調,加薩戰爭是因為哈瑪斯的「野蠻」攻擊所引發。

他接著補充說:「然而,現在停火是必需的。以色列必須停止大規模影響巴勒斯坦人民的軍事行動。」

這項訪問是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將於義大利卡布里島(Capri)舉行前進行。義大利是G7今年的輪值主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