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年一度國際長笛藝術節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打頭陣

  • 時間:2024-04-17 2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三年一度國際長笛藝術節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打頭陣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卡爾-海因茨•舒茲 (Karl-Heinz Schütz) 四月底將再度訪台,與台灣樂迷交心。(新象・環境.藝之美文創提供)

三年一度、台灣規模最大的長笛音樂盛會「2024國際長笛藝術節」,將於4月26日,由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卡爾-海因茨•舒茲 (Karl-Heinz Schütz)演出古典時期維也納樂派經典曲目,透過他特有的藝術洞見與詮釋,以宏厚清亮特有音色及獨奏家與指揮家的雙料身份,向維也納致敬,也做為第七屆國際長笛藝術節的揭幕獻禮。

自2006年創辦以來,「國際長笛音樂節」已經邁入今年堂堂邁入第七屆,不僅是國際長笛名家匯聚台灣的平台,更是台灣長笛樂壇向世界發聲的重要窗口。

除了長笛名家舒茲,荷蘭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長笛首席克斯騰.麥科爾 (Kersten McCall)、英國長笛協會的前副主席愛蓮娜.瓦倫汀 (Alena Walentin)、德國卡塞爾國家交響樂團演奏長笛獨奏-馬力歐.布魯諾 (Mario Bruno)、日本長笛天王上野星矢 (Seiya Ueno)、柏林⾳樂廳長笛首席于淵 (Yuan Yu) 等國際級長笛名家也都會參與其中,並與台灣當代首屈一指之長笛音樂家黃貞瑛、吳曉貞、安德石、胡志瑋等共同演出。

舒茲的大賽歷練豐碩,曾獲1998年尼爾森國際長笛大賽(Carl Nielsen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首獎、1999年克拉科夫國際長笛大賽(International Flute Competition Kraków)首獎,曾多次來台,深受台灣樂迷喜愛。

除了參與國際長笛藝術節,舒茲也將再次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分別於4月27日及28日,在國台交演奏廳、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帶來理查.史特勞斯(R. Strauss)的交響曲《快樂工坊》與莫札特(W. A. Mozart)第一號長笛協奏曲及第三十一號交響曲《巴黎》兩首精采的作品,透過長笛獨特的音色變化,與台灣樂迷交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