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牽動世界民主未來

  • 時間:2024-04-18 07:27
  • 新聞引據:採訪、Time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牽動世界民主未來
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美國「時代雜誌」(Time)17日公佈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he 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of 2024),推舉台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登上「領袖」(Leaders)類名單。介紹專文中指出,賴清德將肩負重責大任,猶如擎天神「阿特拉斯」(Atlas)扛起世界,牽動亞洲民主的未來。

賴清德被「時代」列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領袖人物之一,根據「時代雜誌」網站報導,他的介紹專文是由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執筆。

文中指出,這位將在5月就職、成為台灣下任總統的礦工之子,是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的公衛專家。

然而,台灣2,300萬人民的健康只是賴清德所承接的更龐大任務的一部分,在中國擴大對台行動之際,他必須肩負維護台灣政府永存的責任。

介紹文提到,台灣充滿活力的公民社會蓬勃發展,貿易活動興盛,全球半數以上的關鍵晶片來自台灣。但隨著與北京的緊張不斷升高,台灣面臨極高的風險。

文中指出,對於這位在台灣大選中贏得40%選票的政治家來說,這就像阿特拉斯扛起世界的重擔。他的抉擇將對這個處於緊張狀態的世界帶來影響,更將牽動亞洲民主的未來。

其他被列入「領袖」類別的人物,還包括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遺孀尤莉雅.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阿根廷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以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等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