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東強震/台東觀光也受災 業者盼中央補助

  • 時間:2024-04-18 12: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花東強震/台東觀光也受災  業者盼中央補助
0403花蓮強震,台東雖然未傳災情,但觀光受到波及,業者估旅宿退訂房逾3成;台東縣觀光協會、多名旅遊業者18日在縣議會舉行記者會,爭取將台東納入和花蓮的相同補助。(圖:中央社)

0403花蓮強震,台東雖然未傳重大災情,但觀光受到波及,業者估旅宿退訂房逾3成,希望中央政府將台東納入和花蓮的相同補助。

台東縣觀光協會和數10名台東旅遊業者今天(18日)到縣議會召開記者會,爭取花蓮強震後振興台東旅遊比照花蓮補助。台東縣議會議長吳秀華、同時代表觀光業者的縣議員潘貴蘭及簡維國、陳志峰、古志成等多名議員參加,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卜敏正也到場。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李數奼表示,0403強震後,首當其衝的是觀光業,觀光是台東主要經濟來源之一,地震後台東縣飯店及民宿建築未受影響,但地震造成交通中斷,使北部遊客來台東不易,無論是團體或是自由行旅客退訂超過3成。

李數奼說,往年這時候是即將進入觀光旺季,訂房率平均6成,目前僅剩2成,甚至影響到暑假,過去暑假有熱氣球活動,訂房率約8成,但現在接到的訂單僅約3成,顯現遊客還在觀望。

台東縣觀光協會、旅館公會、旅行社、伴手禮、交通及餐飲業者聯合建議中央振興台東觀光,補助比照花蓮。建議自由行遊客比照2018年補助方案,每個房間補助新台幣1000元;業者部分,鼓勵旅行社帶團到台東旅遊,20人以上每團獎勵補助8000元,30人以上每團補助1萬5000元。

卜敏正表示,他要跟外界強調,這次地震台東是沒問題,但受到心理層面影響,導致遊客退房,因此台東縣政府除了和業者一起向中央爭取補助之外,也請網紅和社群到台東景點拍攝行銷;再來和業者結合一起來拍攝短影音,推銷各個景點,也會針對國旅補助方面研擬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