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建國家網安基地 砸錢近千億

  • 時間:2017-08-24 22: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以網路安全之名控管網路言論並限制民眾連上境外網站後,首個國家網路安全與人才創新基地23日在武漢開工,號稱總投資達人民幣216億元(約新台幣993.6億元)。
澎湃新聞報導,這次開工的國家網路安全學院包含網路安全學院、培訓學院和研究院,預計2019年6月建成投入營運。
中國今年6月1日起實施網路安全法,其中提到,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營運者在中國大陸境內營運中收集和產生的個人訊息和重要數據應當在境內儲存。規定雖未說明何謂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但可以預見,資料儲存或運算將成為資安業者的龐大商機。
已有數家網安公司在此基地投資。報導指出,包括中金武漢超算(資料)中心專案總投資105億元,規劃建設在岸資料中心、離岸資料中心和大資料應用中心。
2019年10月全部建成後將成為華中地區規模最大、等級最高的資料中心。
啟迪網安科技孵化園專案投資額約30億元,預計2019年10月前建成投入營運後,將引入園區企業200餘家,形成產業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