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東封殺綠議員提案 民進黨:應三思

  • 時間:2017-09-02 19: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東封殺綠議員提案 民進黨:應三思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民進黨團主張一事不二議。台東縣議會國民黨團日前召開記者會反擊,議長饒慶鈴(前排右4)當時表示將效法立院。饒慶鈴2日接受電訪時再度強調,日後將封鎖台東縣議會2名民進黨議員提案。(檔案照片)
(圖:中央社)
「一事不二議」延燒台東縣,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表示,將封殺台東縣議會民進黨籍議員提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2日)表示,看到這種情形只能無言;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饒慶鈴應三思。
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今天接受訪問指出,是效法立法院,封殺台東縣議會民進黨籍議員提案。林為洲受訪表示,為讓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案限時通過,立法院做了最不好的示範,其實本來只要多花一點時間,還是會通過。
他說,民進黨就是不願多花時間,就違反法律規定,看到台東縣議會這樣做,「只能無言」,也不樂見,但如果最高民意機關都這樣了,地方議會這樣做也沒辦法,「對台灣的民主發展難道是正面的嗎?我不認為」,後續效應才剛開始要發酵。
台東縣選出的立委劉櫂豪受訪表示,政黨雖然有不同立場,但不該把立場擺在第一位,他呼籲饒慶鈴應依相關法律處理議事,不要站在政黨對立立場,大家應一起建設台東。
劉櫂豪呼籲饒慶鈴仔細看清楚,立法院處理特別預算案過程中,立法院長蘇嘉全及民進黨團都一再說明,是根據大法官解釋文內容、立法院議事規則與過去處理議事相關慣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