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東下午停班停課 饒慶鈴遭酸半天縣長

  • 時間:2023-10-04 09: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台東下午停班停課 饒慶鈴遭酸半天縣長
台東縣政府宣布4日下午停班停課,有家長抱怨雖早上無風無雨,但擔心中午開始刮風下雨,接送小孩不方便。 (圖:中央社)

台東縣長饒慶鈴在臉書宣布台東今天(4日)下午停班停課,民眾上網留言「放辛酸」、「謝謝半天縣長」;不過也有人緩頰「縣長又不是鐵板神算,只能盡量」。

颱風「小犬」逼近,台東縣政府昨天(3日)晚上宣布蘭嶼、綠島今天全天停班停課,其餘鄉鎮市下午停班停課。饒慶鈴隨後在臉書貼出訊息,引來民眾熱烈討論,截至今早有逾350則留言,大部分留言質疑為何只放半天假。

民眾留言「妳(饒慶鈴)當大家會瞬間移動是不是」、「放半天是在放辛酸的嗎?」、「太誇張了颱風天上半天課,中午風雨大要接小孩太恐怖了」、「那就乾脆不要放就好」、「謝謝半天縣長」。

一名家長說,「放半天是要我中午去學校接小孩,然後下午帶著孩子去工地打工嗎,一個國小在知本,一個台東,怎麼接,多替我們做家長的想一想」。

不過也有民眾留言緩頰說「縣長又不是氣象局(註:已改制為氣象署)或者是鐵板神算,只能盡量,不然你或者我有這預測力嗎?」,也沒放假的花蓮民眾留言「花蓮正常上班課喔,台東的大家比我們幸福一點點」。

今天上午送小朋友到東海國小的家長,有人忍不住抱怨,兩個小孩就讀不同學校,中午12時下班沒辦法同時去接。也有家長說早上無風無雨,但會擔心中午開始刮風下雨。

但也有家長覺得,本來就該照氣象標準來決定,再怎麼放都有人罵,每個人有各自的立場。

台東地區今天上午陰天,部分鄉鎮太陽偶而露臉;不過,蘭嶼、綠島已經開始感覺風浪明顯增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