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跳繩達人 可連續3萬多次不失敗

  • 時間:2017-10-19 21: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跳繩達人 可連續3萬多次不失敗
中國大陸廣東有一位跳繩達人尚保群,他曾創下3個半小時連續跳3萬多次不失敗的紀錄,而且擅長花式跳繩,各種跳法都得心應手。拜跳繩之賜,這位網紅教練已經開了兩家公司。(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廣東有一位跳繩達人尚保群,他曾創下3個半小時連續跳3萬多次不失敗的紀錄,而且擅長花式跳繩,各種跳法都得心應手。拜跳繩之賜,這位網紅教練已經開了兩家公司。
廣州日報今天(19日)報導,2013年的中國跳繩公開賽中,尚保群在「連續單搖跳」項目獲得混合組的第一名,創下3個半小時連續跳3萬1,900次不失敗的紀錄。
坐著跳、換手跳、邊上台階邊跳,尚保群還是花式跳繩高手。他說,跳繩的花樣有很多,有單人的,也有雙人、多人的,僅單人的花樣就有上百種。
提到跳繩的秘訣,尚保群表示,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太快了會絆倒,太慢的話注意力會不集中。他每次都會透過數數來集中注意力,一百一百地數,提醒自己集中注意力。
42歲的尚保群是河北邢台人,2003年,他發現了跳繩的樂趣。2004年到北京跟當時民間的「繩王」學跳繩。
2007年,尚保群來到了廣州從代課老師做起,教授學生花式跳繩。2013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負責廣州各中小學的跳繩培訓。為了拓展團隊業務的覆蓋範圍,尚保群去年開了第二家公司。
尚保群表示,跳繩是讓身體維持健康狀態的一個很好途徑,可以有效消耗脂肪,能鍛煉出比較勻稱的身材,對女性健美有一定幫助。此外,小孩透過跳繩來鍛煉,能夠達到增高的效果;老年人跳繩則可以增加肺活量,增強新陳代謝,從而延緩衰老。
雖然跳繩有許多好處,但尚保群提醒跳繩愛好者,最好在飯後1小時之後進行跳繩,同時,跳繩前要做至少5分鐘的熱身運動,放鬆手腕、腳踝、腿部等部位,避免運動過程中對身體造成傷害。
尚保群目前仍保持鍛煉。接下來,他打算參加正式的比賽,打破自己在官方認證過的不敗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