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素食節揭幕 預料進帳破紀錄

  • 時間:2017-10-20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泰國素食節揭幕 預料進帳破紀錄
泰國一年一度的素食節20日揭幕,由於駕崩的泰王蒲美蓬長達1年的喪期即將結束,令泰人減少平日大量肉食的習慣,以對先王表達敬意。(圖擷自YouTube)
泰國一年一度的素食節今天(20日)揭幕,由於駕崩的泰王蒲美蓬長達1年的喪期即將結束,令泰人減少平日大量肉食的習慣,以對先王表達敬意。市場預料,今年素食節的花費將會創下新紀錄。
在曼谷的唐人街,各商店攤位都插上小小的黃色旗幟,顯示他們是對素食者友善的商店。在泰國的華人尤其歡迎素食節的到來。
泰國商務部指出,在素食節期間,花費在飲食、運輸以及對佛教寺院的供養,預料將高達450億泰銖(大約14億美元),這將是自從10年前開始進行這項預測以來,最高的一年。
泰國商會大學經濟商業預測中心主任塔納瓦(Thanawat Polwichai)表示,許多泰國人許願,透過參加素食節來紀念先王拉瑪九世(King Rama 9),也就是蒲美蓬。
蒲美蓬去年10月13日駕崩,為期一年的紀念期,將在下星期蒲美蓬遺體舉行火化儀式之後結束。
素食節是在150多年前,在曼谷南部840公里處的普吉島(Phuket)開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