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趨緩 普吉島素食節睽違2年首次舉行

  • 時間:2022-10-01 15: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Thai PBS World;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疫情趨緩 普吉島素食節睽違2年首次舉行
泰國普吉島慶祝素食節(Phuket Vegetarian Festival)遊行。(路透社/達志影像)

泰國南部度假勝地普吉島本週慶祝一年一度的素食節(Phuket Vegetarian Festival),也被稱為九皇齋節(Nine Emperor Gods Festival),數以萬計的信徒湧向寺廟並舉行宗教遊行活動,同時這也是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緩解後,時隔2年多來首次舉行。

參與活動的信徒主要來自當地華人社區,其中在素食節的第六天,也就是今天(1日),市區會舉辦宗教遊行,在部份遊行活動會有臉部和身體的穿刺表演,並越過炭火以祈求淨化靈魂。

信徒也在節慶活動期間、每年的農曆9月初一到初九(今年的陽曆是9月26日到10月4日)放棄食肉、性行為和飲酒,以淨化心靈並帶來好運,這個節日的傳統可以追溯到150年前。

一名只給暱稱叫Pop的信徒告訴路透社說:「這就像是我們已善盡一切力量向眾神和我們的導師膜拜。」「這是功德儀式的一部分,作為回報,我覺得我的生活變得更好了。」

泰國觀光局(TAT)的普吉島辦公室預測,在為期9天的素食節期間,將會有超過20萬的泰國和外國遊客參訪這個活動。

普吉島辦公室表示,在睽違2年後再次舉行的年度素食節活動,預計將可產生約34億泰銖(約897萬美元)的收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