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聖露西亞總理:台露邦誼穩固 盼蔡總統造訪

  • 時間:2017-11-10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聖露西亞總理:台露邦誼穩固 盼蔡總統造訪
總統蔡英文(中右)10日在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中左)伉儷,查士納致詞後,眾人舉杯致意。
(圖:中央社)
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率團來台國是訪問,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中午舉行國宴款待。查士納在致詞時除強調台、露邦誼穩固之外,也提出露國產品免稅進入台灣,以及更多台灣企業前往露國投資的期待;查士納還表示,蔡英文總統未來訪問聖露西亞時,就可以親身感受兩國人民之間的堅實關係。

來訪的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10日中午在蔡英文總統主持的國宴上致詞表示,台灣與聖露西亞兩國都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聖露西亞在1980年代開啟與台灣友誼的旅程,而在當前國際地緣政治多變的情勢下,任何想要做出改變的人都會承受莫大壓力,但即使如此,台、露雙方友誼仍然非常穩固。
查士納指出,面對台、露新關係,他希望像是巧克力之類的露國產品可以免稅進入台灣,也期盼台資企業能夠前往當地投資,查士納說:『(英文原音)更重要的是,我期待更多台灣企業家來聖露西亞看看我們擁有的機會,因為露國與北美、加拿大位處同一時區,我們與美、加、英都說同一種語言,透過這樣的途徑的好處,是露國提供銷售與金融方面的服務。』
查士納並期待蔡總統造訪聖露西亞,感受當地人民的熱情與溫暖,以及兩國深厚友誼的發展,他說:『(英文原音)蔡總統,當您來到聖露西亞時,您會感受溫暖熱情,以及台、露人民之間的堅實連結。』
查士納另外還提到教育、醫療、青年發展等領域的互動,他表示蔡英文總統對於這些領域有著豐富經驗,期待兩國能因此進行更多交流與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