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與東協簽署自貿與投資協議

  • 時間:2017-11-13 06: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香港與東南亞國協12日在菲律賓巴賽城簽訂自由貿易協議和投資相關協議。在香港與東協成員國分別完成內部必要程序後,最快可於2019年1月1日生效。
香港政府新聞網報導,這兩項協定由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與東協成員國的經濟部長簽訂,內容涵蓋貨品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經濟和技術合作、爭端解決機制及其他相關範疇。
邱騰華表示,這兩項協定是經過3年談判達成的協定」,有助於香港「在國際經貿領域上開拓更闊市場」,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區內最開放和方便營商國際城市的地位」。
他說,東協是香港第二大貨品貿易夥伴和第四大服務貿易夥伴,這兩份協定加強香港與東協10國的貿易和投資往來,促進經貿活動,並大幅提高香港企業和服務提供者在東協的商機。
根據報導,在貨品貿易方面,香港因協定而受惠的行業包括專業服務、商業、電訊、建造及相關工程服務、教育、金融、旅遊、運輸服務及仲裁服務等。
至於投資保護,協定除為港企投資東協市場提供公平待遇外,並在投資被徵收或因戰爭、武裝衝突等事件引致投資損失時,按商訂標準得到補償。此外,協定也為港企和服務提供者給予便於工作的商務入境和停留安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