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爆料影射府介入 海軍:不實報導

  • 時間:2017-11-14 14: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立委爆料影射府介入 海軍:不實報導
針對媒體14日報導「錄音檔爆料 慶富直通總統府喬24億」,指總統府涉入施壓軍方撥款給承造獵雷艦的慶富公司,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左起)、馬文君、李彥秀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布接獲爆料音檔,呼籲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菊說清楚、講明白。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14日)透過錄音檔爆料,指總統府在見過「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後,疑似向海軍施壓,而海軍也挪用相關預算提供給「慶富」相關請款。對此,海軍司令部今天(14日)表示,相關報導並非事實,強調獵雷艦案付款都依合約進度要求支付,並未有總統府或上級單位指示的情事。
海軍表示,「慶富」第三期款項是船殼脫模款,慶富公司提前在2016年9月27日完成,並在2016年11月28日及12月6日辦理案款請領作業;而錄音檔案聲稱10月7日已經請領款項,顯見時間點並不合。
海軍強調,海軍對獵雷艦案的付款,都依合約進度要求支付,過程並沒有任何總統府或上級單位指示,而針對媒體的不實報導,海軍表達遺憾,也說慶富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如果有事證應該提供檢調查證,他們呼籲媒體要善盡職業道德與法律責任,避免影響司法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