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搜尋幻象 空軍展開訊號區定位工作

  • 時間:2017-11-16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搜尋幻象 空軍展開訊號區定位工作
一架機號2040的幻象2000戰鬥機(圖)7日晚間於基隆外海失聯。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表示,已調派2艦1艇趕往現場,並由基隆艦擔任指揮艦全力搜尋。(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
針對失聯的幻象戰機,搜救官兵日前偵蒐到疑似是幻象機黑盒子(FDR)的訊號,國防部隨即派出海軍達觀艦執行定位工作,今天(16日)晚間國防部進一步表示,一旦完成標定作業後,獵雷艦就會執行影像驗證工作,確認黑盒子訊號位置,以利後續水下打撈作業。
國防部今天晚間指出,幻象戰機搜救任務已經進入第10日,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關注搜救進度,並在今天行政院會中指示不要放棄搜救任務,且要定時說明搜救進度,同時,也要給予家屬照顧與關懷。
此外,先前海軍派出的達觀艦與獵雷艦,也到了研判是失聯幻象戰機黑盒子發送訊號的周邊海域,目前正由達觀艦進行定位作業,只要完成標定後,獵雷艦就會接手執行影像驗證工作,進一步確認黑盒子訊號的確切位置,以利後續水下打撈作業。
國防部表示,從11月7日晚間至今,總共派遣空軍各型機109架次、海軍各型艦63艘次、海巡船艦28艘次及空勤總隊直升機7架次展開搜救任務,國防部長馮世寬也連日不分晝夜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瞭解搜救最新狀況及兵力運用情況,馮世寬除了勉勵官兵外,也感謝國人給予關懷與鼓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