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調查壟斷 張善政:台積電憑技術優勢

  • 時間:2017-11-18 15: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歐盟針對台積電在半導體銷售領域涉嫌反競爭行為展開初步調查。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今天(18日)表示,判斷壟斷依據不能純粹看市占率,台積電是在公平競爭市場,以技術優勢得到客戶,是憑真本事。
彭博報導,台積電表示,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正針對台積電在半導體銷售領域涉嫌反競爭行為展開初步調查。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今天出席台灣大myfone行動創作獎頒獎典禮,會前他接受訪問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積電市場占有率高,但和最近被國內公平會開罰高通的案例不一樣,他認為,台積電是在公平競爭市場中,利用技術優勢得到客戶,不是耍不正常手段,他盼歐盟調查能發現「台積電是憑真本事」。
他進一步說,以前在政府單位時,側面了解台積電技術,認為確實短期內其他國家難以趕上,台積電成功接到蘋果訂單,證明技術超過其他對手,「怎麼可能去逼蘋果下單給它」。
他認為,判斷壟斷的依據不能純粹看市占率,而是要看實際狀況,譬如是業者投入成本研發,又用很好的技術爭取客戶,希望歐盟調查後,能發現台積電在市場的地位,是用正當技術取得,而非行使不當手段。
台積電在申報文件中說,將會充分配合歐盟執委會調查,並提供所要求資訊及文件。台積電並表示,鑑於此程序仍處於初步階段,要預測本案將會如何發展、調查程序的結果或影響,都為時尚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