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風險分析年會 吳焜裕獲傑出服務獎

  • 時間:2017-12-13 16: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國際風險分析年會 吳焜裕獲傑出服務獎
民進黨立委吳焜裕(左)赴美參與國際風險分析學會年度研討會,並獲頒該學會2017年度特殊傑出服務獎。圖為國際風險分析學會會長馬克多內爾(Margaret MacDonell,右)頒獎給吳焜裕。(吳焜裕國會辦公室提供)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焜裕赴美參與國際風險分析學會(Society for Risk Analysis)年度研討會,並獲頒該學會2017年度特殊傑出服務獎。他說,未來將繼續從事風險分析研究,促進提升國內風險分析的品質。
吳焜裕目前正在美國參加國際風險分析學會年度研討會,預計15日返抵國門。
他今天(13日)透過國會辦公室發布新聞稿指出,國際風險分析學會是學術團體,目的在提供對風險分析有興趣者的公開平台,利用風險評估、溝通與管理的程序,整合當時最佳科學資訊於公共政策的決策,特別在食品安全與環境污染管理。
新聞稿表示,吳焜裕自1997年回到台灣後,是國內非常少數積極從事風險分析教學與研究的學者,過去十多年來,每年都出席該學會年度研討會,過去六、七年每年都鼓勵學生參加研討會發表論文,並積極參與籌辦世界風險研討會。
吳焜裕也負責籌備第一屆亞洲風險分析研討會,並首先提出成立亞洲風險分析學會建議。
新聞稿指出,吳焜裕11月收到國際風險分析學會總會秘書處的通知,經學會執委會投票通過,將在今年年會上獲頒特殊傑出服務獎(In Recognition of your Exceptional Contribution to the Field of Risk Analysis),肯定吳焜裕對風險分析領域的傑出貢獻。
吳焜裕也是風險分析學會近40年的歷史中,亞洲第二名獲頒這個獎項的學者。
吳焜裕指出,未來將繼續從事風險分析研究,促進國內風險分析品質的提升,並推動台灣公部門公共政策決策過程的科學化與民主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