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交易量能佳 施俊吉:牛市終結警訊強烈

  • 時間:2017-12-13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股交易量能佳 施俊吉:牛市終結警訊強烈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頒發第14屆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金彝獎。(謝佳興 攝)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13日)參加第14屆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金彝獎頒獎典禮時指出,今年11月台股日均交易量已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不過,最近幾週,市場也已顯現出牛市終結的強烈警訊,勉勵業者與政府攜手做好相關工作,才能讓市場繼續蒸蒸日上。

象徵證券及期貨從業人員最高榮耀的金彞獎,13日舉行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的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致詞指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增強,國內景氣持續復甦,政府也推出六大經濟措施,盼能帶動民間消費及投資動能,提升我國經濟發展能量。
施俊吉表示,證券市場是國家經濟櫥窗,今年11月台股的日均交易量創下新高,逼近新台幣2千億元,較去年11月高出一倍,也讓證券期貨業獲利連帶倍增,對從業人員來說是件好事,因為年終獎金一定比去年來得多,不過他也擔心,牛市終結警訊已經顯現。他說:『(原音)但是我也很擔心一件事,跟大家擔心的一樣,就是擔心牛市有沒有終結的一天。特別這一、兩個星期以來看,恐怕這個警訊好像是非常很強烈,但我想我們也應共同努力做好我們本身的工作,讓我們的市場,證券、期貨、資本市場能夠蒸蒸日上。』
施俊吉強調,希望繼續且加速推動逐筆交易,證交所趕快解決位元數問題,還有股票面值是否一定要以千股為單位,需讓大眾買得起等,這些問題雖然都擺在眼前,卻是讓資本、證券市場往前繼續走的重要里程碑,需要大家通力合作來達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