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洋棋手遭沙國拒核簽證 以色列尋求補償

  • 時間:2017-12-26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在沙烏地阿拉伯拒絕給予以色列棋士簽證之後,以色列西洋棋協會(Israel Chess Federation)今天(26日)表示,他們正在向賽事籌備單位尋求補償。
薩爾曼國王世界快棋與超快棋錦標賽(The King Salman World Rapid and Blitz Championships),是沙國境內首次辦理的國際西洋棋比賽,被視為保守沙國對西方態度逐步開放的一種展現。
根據籌辦單位世界西洋棋協會(FIDE)規範,沒有選手應被拒絕給予參賽權。不過,包括伊朗、卡達與以色列3國一開始並未獲得簽證。
世界西洋棋協會則於25日宣布,他們已「確保卡達與伊朗可取得簽證」,不過協會官員未能與沙國方面達成協議,讓以色列人入境參賽。
對此,沙烏地駐華府使館發言人巴埃申(Fatimah Baeshen)於推特(Twitter)上表示,以色列人之所以被拒核簽證,是因為沙國與以色列沒有外交關係。
她寫說:「沙國允許所有(國家)公民參賽,除了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歷史上與其沒有外交關係的特定國家之外。沙國維持既有政策。」
以色列西洋棋協會則指控沙國誤導世界西洋棋協會,好讓沙國能主辦將於今天展開的賽事。以色列協會發言人艾岑柏格(Lior Aizenberg)說,「他們之前所有的聲明都(跟事實)相反。」
艾岑柏格說,以色列正尋求世界西洋棋協會給予7名選手財務補償,並希望「每個主辦國際賽事的國家都承諾會接待以色列棋士,即便主辦國為阿拉伯國家」。以方並要求立即取消預定於未來兩年在沙國舉行的比賽。
世界西洋棋協會並未立即回應置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