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M503航線 總統籲兩岸盡速技術性協商

  • 時間:2018-01-07 19: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回應M503航線 總統籲兩岸盡速技術性協商
蔡英文總統(圖/央廣記者蕭照平攝)
有鑑於東北亞局勢緊張以及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線衝擊區域安全穩定,蔡英文總統今天(7日)召開國安會議,除了指中國大陸相關作為是不負責任外,也提醒國安、國防、外交單位要全程掌握、並對外爭取支持。
針對北京當局片面啟用M503航道,蔡英文總統表示,「我們願意以負責任態度共同面對解決問題」,呼籲北京要珍惜得來不易兩岸和平穩定關係,應針對M503航線所引發的疑慮採取彌補措施,並根據2015年兩岸達成的共識,讓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解決飛航安全相關問題,讓區域與兩岸不安的事件早日落幕。
蔡英文總統除了提出呼籲,也對內下達指令。蔡總統一方面指示國安部會要總動員,掌握區域情勢變化,也要國軍全面提升監控與掌握能力,並強化預警、部署、整備等措施,以展現保衛國家、捍衛人民的決心。
此外,蔡總統也認為,外交部與民航單位更要持續向各國政府、民航業者與國際組織,說明M503航道對區域穩定與飛航安全的影響,進一步爭取國際社會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