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施俊吉:台股萬點是起點 健康不致過熱

  • 時間:2018-01-16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施俊吉:台股萬點是起點 健康不致過熱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右)16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前行政院長林全轉戰私人企業並非當門神,他相信以林全操守,不該一開始就貼標籤。
(圖: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16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被問到以往台股衝上萬點時,民間會感覺富庶,消費大增,但為何民眾對於這次股市上萬點似乎都無感,認為自己薪資沒有增加,仍是「青貧」族。
施俊吉表示,27年前台股曾達到12,600多點,當時買股票成為全民運動,由於都是散戶在買,所以當股市回到3、4千點時,一下就垮掉了;這次台股上萬點,大家都無感,表示這次是健康的,都是機構投資人、法人在買,等到指數達到10,500、10,600多點時,就會看到散戶進場,到時散戶越多,就越多人有感覺,但也不至於過熱或到泡沫階段。
施俊吉並指出,台股的波動度比其他市場穩定,沒有「高處不勝寒」的問題,而且台股在萬點以上將會是常態,他也希望萬點只是起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