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尋求參與WHA 陳時中:今年力道更強

  • 時間:2018-01-29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尋求參與WHA 陳時中:今年力道更強
衛福部長陳時中(張德厚攝)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底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9日)表示,對於今年參與WHA,政府相關部門正積極準備,不放棄任何可能性,將持續與國際社會溝通、宣揚台灣的醫衛實力,並會以比去年更強的力道尋求參與。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1日至26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世衛組織(WHO)23日召開執委會時,包括美國及我友邦史瓦濟蘭、尼加拉瓜、薩爾瓦多、海地等國,都在發言時聲援我國參與世衛大會。
對於民間團體呼籲,政府應採取「更積極作為」,不要只被動等待世衛幹事長發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表示,有關今年參與WHA,政府相關部門正積極準備,不放棄任何可能性,且努力的力道要比去年更強。陳時中:『(原音)我們會積極來準備,不放棄任何可能性,至於大家有在批評說,我們在執委會的提案力道是不是夠強,我們是很強,只是也不方便公開來講,因為公開來講,我們往前走一步,公開大聲講,可能又會被押著退2步,反而一步的成效都不見了;不過,也跟你保證,我們今年的力道比去年還要強。』
陳時中指出,我國要參與WHA,在政治方面若要採取太過於強力的作為,相對的困難,但宣揚台灣的醫衛軟實力、讓國際社會瞭解我國的貢獻則是有其必要,政府會百分之百加強力道做好,至於邀請函等不是「操之在我」的部分,相關單位在檯面下的溝通也會持續努力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