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總理民調創新高 成提前選舉契機

  • 時間:2018-02-05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澳洲總理民調創新高 成提前選舉契機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 (AFP)
澳洲一項備受矚目的民調今天(5日)顯示,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的支持度創下近10個月來新高,此結果可能促使這個中間偏右政府利用提早選舉來解決一項憲政危機。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公布新聞民意測驗所(Newspoll)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在以兩黨為基礎的調查當中,滕博爾所屬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party coalition)目前以48%落後於反對黨勞工黨(Labor Party)52%,這是自2017年4月以來兩黨最小的差距。
這項民調增加了提早選舉的可能。滕博爾在澳洲國會中目前僅多出1席的多數情勢,先前已因一項鮮為人知的憲法規定而再次受到威脅。
澳洲南部福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曼寧(Haydon Manning)表示,「如果滕博爾可以取得50對50的情勢,我不會意外會看到提前選舉。」
澳洲政府最遲必須在2019年5月舉行選舉。
到目前為止已有10名議員被迫辭職。這些議員違反了澳洲憲法禁止雙重國籍者參選的規定,這項規定一度迫使滕博爾以少數黨的形式主持國會。還有數名議員目前仍處於回覆參選資格問題的壓力之下。
儘管滕博爾的民意支持度有所提升。但根據政府記錄的連續26次民意調查顯示,勞工黨將會在下一次的選舉中贏得決定性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