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黑鷹黑盒子訊號找到 家屬11日招魂

  • 時間:2018-02-10 16: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黑鷹黑盒子訊號找到 家屬11日招魂
飛安會調查失蹤空勤黑鷹直升機有重大突破,飛安會主任調查官張文環(前中)10日表示,找到黑盒子訊號,約在海底800公尺處,研判飛機應該也在海底。
(圖:中央社)
在蘭嶼外海失蹤的空勤黑鷹直升機,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10日)確定已找到黑盒子發出的訊號,「研判直升機也在那個位置」,預定11日在天候情況許可下,空勤將安排家屬搭船出海招魂。
空勤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前往蘭嶼執行病患後送,離開蘭嶼機場3分鐘後失蹤,經過日以繼夜搜尋,今天下午證實在失蹤海域附近找到俗稱「黑盒子」的飛行記錄器發出的訊號。
飛安會調查小組主任調查官張文環受訪表示,這次前往蘭嶼的任務,主要調查黑鷹直升機出事的位置及相關任務經過。
張文環表示,8日當天已有收到失事直升機黑盒子的訊號,9日再次確認訊號的來源及範圍,後續會再精確的將直升機位置定位出來,之後執行打撈作業。
張文環表示,黑盒子發出訊號地點約在蘭嶼外海2海里,也就是直升機光點消失附近,深度約海底800至900米間,「以專業研判,相信直升機也是在那個位置」。
空勤總隊第三大隊大三隊長祝世全表示,已經將最新進展和這幾天搜救過程,向直升機上正副駕駛、機工長、護理人員及病患的家屬報告,家屬聽了相當悲傷,預定11日在天候情況許可下,出海招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