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童軍數冠全台 新北首推童軍教育補充教材

  • 時間:2018-03-04 13: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新北市政府推動校校有童軍政策,目前已是全台灣童軍人數、團數最多的縣市,因此特別編寫全國首套國小童軍教育補充教材,並於今天(4日)舉辦發表會,盼未來能推行全台。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與4000多名大小童軍一同見證童軍教育的新里程碑,並提前為5日的童軍節舉辦慶祝大會。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在2015年領先全國達到校校有童軍,無論在團數或人數上都是全國之冠。他表示,希望將童軍智、仁、勇的精神 ,推廣至各級學校,建立孩子們以服務為目的的人生觀,學會幫助別人也照顧自己。
由於童軍教育不像過去是學校必修課程,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特別編纂童軍教育補充教材,期待未來推廣到全國各地,讓童軍教育在各校深耕發芽,每個孩子都能認識童軍精神,學習自立自強、幫助他人,以團隊共同榮譽為榮。
教育局指出,這套童軍教育補充教材編纂歷經2年,完成全國第一套國小1至6年級、共6冊的教材,未來除提供新北市各國小外,也將以電子版方式供全國其他學校使用,作為推展童軍教育的資料。
教育局強調,108學年度新課綱所強調的能力素養,學生可透過教材學到童軍教育與生活情境的結合,培養解決問題能力,成為與時俱進的終身學習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