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嚴德發:與法國完成幻象機維保簽約

  • 時間:2018-03-21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嚴德發:與法國完成幻象機維保簽約
國防部長嚴德發。蕭照平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21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空軍二代機經國號與F-16都已經完成性能提升,執行空防任務沒有問題,而且幻象戰機在最近也跟法國完成維保簽約,因此目前並沒有租用F-15或F-18型戰機的問題。

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在立法院接受民進黨立委羅致致質詢時證實,中共海軍遼寧號再度南下進行跨區訓練,嚴德發雖然不便說明遼寧號動向,但強調國軍全程都有掌握。
由於共軍近年持續展開遠海長航訓練,使得國防戰力備受壓力,因此,外界傳聞美方建議國軍可先租用二手的F-15型或F-18型戰機,以彌補空中戰力。對此,嚴德發在答覆立委羅致政時再三強調目前沒有租用規劃。嚴德發說:『(原音)(羅:租或借這樣在不在我們現在軍購做法中?)都沒有,目前不會。』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追問相關議題,嚴德發除了重申沒有租用方案外,也說明現階段主力戰機還是有能力捍衛領空,他更透露幻象戰機最近也跟法國簽署新的維保合約。嚴德發說:『(原音)F-16跟IDF性能都提升了,所以主力戰機執行空防任務沒有問題,幻象機我們跟法國方面後續維保簽約也完成了,最近完成了,後續幻象是否要升級跟性能提升,我們會在規劃考量,也就是說租用目前沒有這問題。』
至於到底有沒有向美方提出採購F-35型戰機?嚴德發表示,F-35型戰機具有短場起降能力,符合我國空軍作戰需求也確實是軍購的選項之一,但目前並沒有向美方提出採購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