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親上火線 經長2理由說明深澳電廠必要性

  • 時間:2018-03-21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親上火線 經長2理由說明深澳電廠必要性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21日在經濟部舉行記者會,針對電力穩定供應及深澳電廠議題做說明。
(圖:中央社)
深澳電廠環差案過關引起社會激烈討論,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21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呼籲,經濟部應出面將深澳電廠擴建案的必要性、2025年法定備用容量率等議題說清楚。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由整體電力供應、區域供需兩方面強調深澳電廠擴建有其必要。
從整體電力供應來看,沈榮津指出,2025年法定備用容量率是15%,屆時深澳電廠擴建案第一部機組,在2025年上線後,約可增加60萬瓩供電能力,讓備用容量率衝高至16.3%,若是無法加入供電,則會降至14.9%,低於法定規範。
就區域均衡供電而言,沈榮津表示,目前北部電力供需嚴重失衡,2025年即使有了深澳電廠擴建的第一部機組,供需依舊無法達到平衡,屆時核電廠除役後,北部區域備用容量率只有1.2%,但若沒有這部機組,將會惡化至負的2.7%,更需要由中南部支援。
至於產業關心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是否會導致缺電,沈榮津指出,核電除役雖衍生電力缺口,但與此同時,各火力機組也陸續新建、汰舊換新,加上再生能源發展,供給量淨增加568萬瓩,與2025年預估用電負載將增加445萬瓩相比,仍是供給大於需求,請民眾放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