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多明尼加斷交 駐多大使預計一週內返台

  • 時間:2018-05-02 08: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多明尼加斷交 駐多大使預計一週內返台
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當地時間3日上午前往多國外交部與多國外交部長瓦爾加斯共同主持台灣協助多國進行的外交部機構強化計畫款捐贈儀式,多國外交部多位次長出席,多家媒體在場採訪。(駐多明尼加大使館提供)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與多明尼加斷交。知情官員說,多國政府表示將於30天內撤離在台北的大使館,依互惠原則,中華民國駐多國大使館會在30天內撤離;駐多國大使湯繼仁預計一週內返台。
知情官員表示,多明尼加代理外交部長當地時間4月30日晚間約見湯繼仁時,提出一封通知信函,表示將與中華民國斷交,在中華民國駐多國大使館撤離之前,大使館人員持續享有特權與豁免,而多明尼加駐台大使館也將於30天內撤離。
多國政府雖未給予駐多國大使館撤離的期限,但依照互惠原則,大使館會在30天內撤離。而湯繼仁將於大使館降旗後,預計一週內返抵台灣,未來由大使館代辦負責撤館後續事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