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川普競選體檢掛保證 醫生:內容由川普口述

  • 時間:2018-05-02 09: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為川普競選體檢掛保證 醫生:內容由川普口述
紐約林諾克斯山醫院(Lenox Hill Hospital)醫生伯恩斯坦(Harold Bornstein) (網路圖片)
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在2015年曾公佈一封信,他的醫生聲稱「一旦勝選川普將是最健康的總統」。但這位醫生1日表示,這封信根本就是川普自己口述的。
紐約林諾克斯山醫院(Lenox Hill Hospital)醫生伯恩斯坦(Harold Bornstei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他口述了整封信。我並未寫那封信。」
伯恩斯坦並未立即對此發表評論,但他在後來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訪問時,證實了這項談話內容。
白宮尚未對路透社置評的要求做出回應。
這封由川普競選團隊所公佈的信中指出,「川普先生最近完成了一項體檢,顯示出正面的結果。」這封信由伯恩斯坦簽名,他說自己從1980年開始就擔任川普的醫生。
信中說,川普的血壓是110/65,實驗室的檢驗結果出現「令人驚奇的優良數據」。「我可以明確地說,如果勝選,川普先生將是最健康的總統。」
伯恩斯坦是合格的內科和消化科醫師。他指出,川普的心血管狀態極為良好。
伯恩斯坦先前曾表示,他是在為其他病人看診時,倉促寫了這封信。
伯恩斯坦是在指控川普的前保鑣魯芬(Keith Schiller),在川普當選後突襲他的辦公室拿走了過去的醫療記錄後,做了這項最新指控。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日表示,拿走醫療記錄是新總統上任的標準操作程序的一部份。當被問到這項行動是否為「突襲」時,她表示,「不,在我的理解那不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