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邊站會選美國! 德國經濟部長這樣説

  • 時間:2024-03-12 11:25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選邊站會選美國! 德國經濟部長這樣説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 (資料照片/AFP)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剛剛結束對美國為期4天的訪問。哈柏克表示,美國大選後,如果歐洲被迫要選邊站,德國會選擇美國。

德國之聲指出,哈柏克在訪問華府期間表示,與上一屆德國政府相比,本屆德國政府對中國的態度發生了顯著的改變;這屆德國政府制定了中國戰略,正在更仔細地審查投資決策。

去年7月,德國聯邦政府推出了全面的中國戰略,將中國同時視為夥伴、競爭者和制度性對手。但德國仍在努力平衡不同的利益。

哈柏克在華府向白宮官員解釋,德國想努力確保中國仍然是雙贏局面的一部分,因為與其他國家為敵,總是比與其他國家合作的風險更大。

在回應有關美國大選的問題時,哈柏克說,大選後,如果他被強迫選擇,他會說,與美國的關係占主導地位,在軍事和經濟上都是如此。但這不應該被片面解釋,因為每個人都希望中國能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中國已經連續8年成為德國最大貿易夥伴。

另外,彭博社日前報導,美國政府正敦促德國、荷蘭、韓國和日本進一步收緊對中國獲得半導體技術的限制。

德國的蔡司公司(Carl Zeiss AG)是一個關鍵企業,這家專業光學儀器製造商,為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提供生產先進晶片所需的光學零件。知情人士對彭博社說,美國希望德國能讓蔡司停止向中國提供此類零件。知情人士也稱,荷蘭官員同樣希望德國加入出口管制小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