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多國支持參與WHA 吳釗燮:德不孤必有鄰

  • 時間:2018-05-04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多國支持參與WHA 吳釗燮:德不孤必有鄰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在日內瓦舉行,外交部長吳釗燮4日表示,今年有許多友好國家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雖然這次拿到邀請函比較困難,但友好國家的支持力量大於以往,他非常感謝,也相信德不孤必有鄰。(王韋婷 攝)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在日內瓦舉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4日)表示,今年有許多友好國家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雖然這次拿到邀請函比較困難,但友好國家的支持力量大於以往,他非常感謝,也相信德不孤必有鄰。

世界衛生大會5月21日到26日在日內瓦舉行,台灣今年尚未收到邀請函。外交部長吳釗燮4日受訪時表示,這次有許多友好國家支持台灣參與WHA,包括美國、德國等民主大國。
吳釗燮表示,這次拿到邀請函有點困難,但來自友好國家的支持力道大於以往,相信德不孤必有鄰。吳釗燮說:『(原音)除了美國之外,我想大家都看到德國駐台大使在昨天公開場合也非常大力支持台灣,此外也有很多理念相近國家,他們都是世界上民主大國,他們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這個議題也都非常支持。我想這次雖然台灣大概要拿到邀請函是很困難,可是來自這些友好國家的支持力道卻是大於以往,我想「德不孤必有鄰」,我們很高興,也很感謝這些支持的國家。』
吳釗燮表示,和美國的雙邊會談正在安排之中,他希望今年的雙邊會談場次高於去年,至少不低於去年的59場。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中午邀請吳釗燮出席會議,就「我國當前面臨外交情勢與對策」說明並交換意見。出席立委會後指出,目前有幾個邦交國被列入「黃燈」。對此,吳釗燮表示,他與立委就外交想法交換意見,也聽取立委的看法;他表示,「現在沒有紅燈」,外交部對每個邦交國都很重視,若需要洽談鞏固邦誼,外交部都會盡力去做。媒體追問是否有邦交國列為「黃燈」,吳釗燮則沒有回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