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洛克斐勒珍藏拍賣 莫內馬蒂斯畫作刷新紀錄

  • 時間:2018-05-09 16: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洛克斐勒珍藏拍賣 莫內馬蒂斯畫作刷新紀錄
莫內(Claude Monet)的「綻放的睡蓮」(Nympheas en fleur)以8,469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5,000萬元)落槌。(圖:佳士得官網)
拍賣公司佳士得說,已故美國銀行家洛克斐勒(David Rockefeller)的藝術收藏品8日在紐約拍賣,為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內和野獸派畫家馬蒂斯的作品刷新拍賣紀錄。
佳士得(Christie's)說,莫內(Claude Monet)的「綻放的睡蓮」(Nympheas en fleur)以8,469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5,000萬元)落槌。莫內創作一系列以睡蓮為主題的油畫,靈感來自他在吉維尼(Giverny)的自家後院。「綻放的睡蓮」便是其中一幅。
佳士得2016年拍賣莫內知名的「乾草堆」(Meule)系列畫作之一,以8,140萬美元落槌,寫下莫內前一次拍賣紀錄。
佳士得說,馬蒂斯(Henri Matisse)的畫作8日也刷新拍賣紀錄,他1923年創作的「側臥的宮娥與玉蘭花」(Odalisque couchee aux magnolias)以8,075萬美元落槌。馬蒂斯先前寫下的紀錄是4,900萬美元。
不過8日晚上最高價的作品是畢卡索(Pablo Picasso)1905年創作的名作「拿著花籃的女孩」(Fillette a la corbeille fleurie),以1億1,500萬美元落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