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D排名退步 經部:經濟改革有空窗期

  • 時間:2018-05-24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IMD排名退步 經部:經濟改革有空窗期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謝佳興 攝)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8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整體競爭力排名較去年退步3個名次,在全球排第17名。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今天(24日)在立法院表示,台灣經濟逐漸好轉,這份報告的排名與實際經濟表現有落差。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則認為,所有經濟改革都有空窗期,如勞基法修法後,雖然外資有不同看法,但假以時日就能看見成效。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報告,從「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與「基礎建設」4面向評比,在2018年報告中,台灣在這4面向的排名全數下滑,整體競爭力較去年退步三名,排名第17位。
對於這份報告,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24日在立法院經委會答詢時強調,排名與台灣實際的經濟狀況有落差。她說:『(原音)就去年台灣整體經濟表現來說,還有我們現在在這裡做的很多改革方案,我覺得我們應該是逐漸朝好轉的方向邁進,那這個這樣子的排名,真的跟我們的經濟表現的這些數字事實上是有點落差。』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在經委會前受訪指出,所有經濟改革都有空窗期,像是勞基法修法,是為達到勞資雙贏,假以時日就可見效。他說:『(原音)比如說勞基法修訂以後的話,當然外資看法有不一樣的看法,但是我們覺得這樣的推動是勞資雙贏的一個方式,我們覺得假以時日來講,我們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成效。』
不過,龔明鑫也提到,其他國家的排名進步是相對的,這也表示台灣要更加油,政府會來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