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布斷交 經部評估對台出口影響不大

  • 時間:2018-05-24 2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布斷交 經部評估對台出口影響不大
財政部9日公布3月出口299.9億美元,年增16.7%,重回雙位數成長態勢。
(圖:中央社)
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為維護國家尊嚴,我外交部今天(24日)晚間宣布與布吉納法索終止外交關係。經濟部指出,去年對布國出口822萬1,574美元,以氰化鈉、燈具、人工腎裝置、智慧卡、其他靜電式變流器等為主要出口項目,而因雙方沒有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評估此次斷交對台灣出口應無太大影響。
根據經濟部盤點,迄至2017年台商在布國投資共有4件,包括宣德能源在當地設立太陽能應用裝置組裝廠、富味鄉食品在當地收購芝麻、Lucky Night公司經營博弈產業,還有締勝國際的海外獨立子公司經營安全相關器材。而布國對我國的投資件數也是4件,投資金額為191.6萬美元。
經濟部表示,台布雙方於1998年簽訂投保協定,目前並未收到布國希望終止協定的書面通知。依照規定,除非其中一方通知終止,否則投保協定效期會自動延長,當收到書面通知終止協定日起,需屆滿1年協定才會失效,且在失效前所設立之投資,仍可繼續享有投保協定長達10年的保障,因此,雖然雙邊投資的廠商並不多,但既有權益仍受到保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