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用電破歷史新高 經長:6月備轉應可守6%

  • 時間:2018-05-30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用電破歷史新高 經長:6月備轉應可守6%
經濟部長沈榮津。(劉品希 攝)
熱浪持續,台電今天(30日)尖峰用電飆高到3,677萬瓩,突破去年815大停電當日所締造的歷史新高紀錄,實際備轉容量率3.35%。經濟部長沈榮津稍早受訪指出,6月歲修機組回歸後,備轉容量率應可回升至6%,如能維持這個水準,公務機關也不用推動下午尖峰時段不開冷氣的措施。至於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是否要推動,他則説已要求台電,本日完成相關分析。

熱累積效應籠罩全台,台電指出,30日下午1點50分用電量達到尖峰,來到3,677.14萬瓩,刷新去年815大停電當日締造的歷年最高紀錄。所幸台電、民營電廠29日故障的機組,已修復完畢回歸供電,備轉容量率較昨天的2.89%回升至3.35%,供電燈號亮出供電警戒橘燈,備轉容量則有123.11萬瓩。
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午稍早出席歐洲商會與中油聯合發表下一世代能源報告時,也被媒體詢問供電議題。他指出,6月份,歲修機組陸續回歸,備轉容量率應可回到6%的水準,他會要求台電務必做好機組維護、保養、運轉調度,同時,也要把機組管線檢測列為重點工作,避免再有機組破管而影響供電,要讓國人安心。
由於去年電力供應吃緊,公務機關帶頭節電,在下午尖峰時段不開冷氣,媒體詢問今年是否會比照辦理,沈榮津回應,備轉容量率如能維持6%,應該就不必。他說:『(原音)我們現在目前今年的這樣的一個、所謂的系統的這些供電能力來說的話,大概如果維持在6%來說的話,應該就不必有這樣的一個措施。那去年是因為那個所謂的(和平)電塔的事情,臨時發生事故的不得已的一個做法。』
至於工業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沈榮津指出,稍早已與台電討論此事,他要求台電在本日下班前提出分析,看「到底要不要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