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貿易戰再起 經長:密切注意

  • 時間:2018-05-30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美中貿易戰再起 經長:密切注意
天氣炎熱,用電量也跟著飆升,經濟部長沈榮津(中)30日出席「下一世代能源報告:共策台灣能源轉型」發表會時受訪表示,6月後機組會陸續歸隊,預估備轉容量率可升至6%,供電壓力會減輕,公部門目前也不須啟動節電措施。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再起,美方29日宣布,6月15日將公布對中國大陸輸美商品課徵25%關稅的最終清單,6月30日還要提出限制中方投資與強化出口管制的新措施,以防美國敏感科技產業被併購。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30日)受訪指出,仍要等到詳細的清單出爐後才能做評估,不過就先前美方301條款提出的清單來看,包括pc代工、半導體、LCD都被排除在外,初步評估對台灣產業影響相對小。
沈榮津表示,美中雙方仍在協商階段,他已請同仁要密切注意。另外,在美國課徵鋼鋁稅方面,歐盟也還在與美國洽談進入豁免國名單,我方則是隨時做好準備,等待美國與我方洽商。他也不排除會在6月20日起登場的第五屆「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ct USA)」上,找機會與美方溝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