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A股入MSCI 港媒:助推國際化

  • 時間:2018-06-01 11: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大陸A股今天(1日)正式納入明晟(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港媒分析認為,這有助A股及人民幣走向國際化。
大公報報導指出,A股被納入MSCI,令中國大陸資本市場與國際接軌,也標誌著A股國際化步入新里程。
報導稱,此舉有助於促進中國大陸金融市場改革開放,同時全球也可透過投資A股分享中國大陸經濟發展成果。
報導認為,更重要的是,現在市場對人民幣資產需求與日俱增,相對降低對美元的倚賴,一些國家的外匯儲備比重中,正逐步增加人民幣資產。因此,A股「入摩」有利人民幣國際化大躍進。
事實上,A股 「入摩」前一個月,即使美元走強、環球股市波動,但外資對A股配置並未受影響,主動基金大舉入市買A股。
據報導,上月透過「滬股通」與「深股通」北上投資的淨流入資金超過人民幣450億元(約新台幣2,115億元),創造中國大陸與香港股市互聯互通機制啟動以來最大單月北行淨資金流入。
也因此,A股「入摩」可為香港金融業發展帶來新商機。
此外,5月31日香港股市於下午4時收盤後進入10分鐘的競價時段時,成交金額突然增加了約港幣1,000億元,外界相信這些資金都是追買A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