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正式退休 張忠謀看好台積電續創奇蹟

  • 時間:2018-06-05 09: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正式退休 張忠謀看好台積電續創奇蹟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主持任內最後一場股東常會。(謝佳興 攝)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5日)主持退休前最後一場股東常會,他在會上致詞指出,台積電過去締造了奇蹟性的成長,他正式退休後,相信新的董事會及領導團隊可以堅持台積電的傳統價值、順利接班,持續創造奇蹟。

台積電股東常會5日在新竹總部舉行,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份主持股東會的張忠謀致詞指出,很開心看到台積電成立30多年來,不論是在營收、獲利以及在世界上的重要性等層面上,都創造了「奇蹟性的成長」。
張忠謀表示,主持完這場股東會後就要正式退休,但他對台積電的未來並不擔心,因為他相信新選出的董事會、領導階層,將會是很能幹、有能力的團隊,而且能堅持台積電的4大傳統價值,也就是「誠信正直」、「承諾」、「創新」、「要贏得客戶的信任」,可以順利接班。張忠謀說:『(原音)我深信我們的新的董事會以及他們會選出來的新的領導階層,我深信他們能夠很順利的、很成功的接班,所以這個台積電的奇蹟絕對還沒有停止。』
張忠謀也舉台積電運動會上常常喊的口號「我愛台積,再創奇蹟」,並說台積電的奇蹟,將會一次又一次的持續創造。
由於這是張忠謀任內的最後一場股東常會,不少股民一早就排隊湧入會場,一睹台灣半導體教父的風采。有股民談到張忠謀時還哽咽落淚,感謝張忠謀帶領台積電交出亮麗的營運表現,祝福他退休後能享受人生,不過也有股民依依不捨,希望他休息2年後,能重新歸隊繼續領導台積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