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台積出走 張忠謀斥:支持總統、根留台灣

  • 時間:2018-06-05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傳台積出走 張忠謀斥:支持總統、根留台灣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主持任內最後一場股東常會。(謝佳興 攝)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5日)主持完股東會後正式退休,對於網路謠言流傳,稱他受不了蔡英文總統,台積電將要出走,張忠謀在會後記者會上嚴正駁斥,強調他支持民選總統、現在支持蔡英文總統,且台積電是根留台灣,會繼續在台灣投資。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5日正式結束長達1甲子的職業生涯。在最後一場股東會的會後記者會上,對於近期網路上傳出他不滿蔡英文總統,且已經受不了,台積電將要出走的謠言,張忠謀嚴正駁斥,強調他並沒有說過這樣的話,認為這則謠言「亂七八糟」,且他過去就曾說過,支持政府、民選總統,現在也支持蔡總統,台積電並不會出走。張忠謀說:『(原音)什麼台積電將出走台灣,剛剛相反。跟我們的行為、跟我們的意願、意向剛剛相反,台積電根留台灣,台積電繼續在台灣投資。』
至於會給政府施政什麼建言,張忠謀說,現在建言已經很多了,不想「再加上去」,不過如有特別的建言,他會親自對蔡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說。
對於退休後,部分人士憂心找不到下一個張忠謀,進而影響台灣經濟發展,張忠謀回應,少了他,台灣經濟並不會有問題,且「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二十年」,他已經引領了60年風騷,產業接班需要新陳代謝,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是有才能的企業家,但未來也不會只有郭台銘一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