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高齡就業法將預告 僱用軍公教勞都將補助

  • 時間:2018-07-09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中高齡就業法將預告 僱用軍公教勞都將補助
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主任施淑惠說,當勞動者找到自己,對事物的熱情被喚起,這種勞動思維轉變,讓他們未來在每個場域中展現出來的樣態都是熱情與投入,並把創客解決問題的精神帶到各角落。(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圖:中央社)
為保障中高齡就業,勞動部今天(9日)受訪時指出,「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專法」將在本週預告。據了解,草案將補助雇主僱用已退休的中高齡就業者,包括軍公教勞,就算領有退休俸,也可獲補助,但補助方式未定案。

勞動部研擬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法草案」將在本週預告。據了解,內容包括「禁止年齡歧視」、「協助在職者穩定就業」、「促進失業者就業」、「支持退休者再就業」、「開發就業機會」共五大項。
其中,「支持退休者再就業」中將規定,雇主可在退休者達到法定退休的前一年,提供一些退休準備以及調適相關措施,中央機關將給予補助。若雇主僱用已退休的中高齡就業者,也可獲補助,但補助方式未定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特組組長施淑惠指出,儘管這項立法是針對勞工,但並未排除軍公教;也就是說,包括軍公教勞,就算領有退休俸,也可獲補助,立法之後會有更細緻的規範。她說:『(原音)至於裡面好幾條有提到補助雇主僱用的失業者、退休者的適用措施,都由中央主關機關定之,這才是後面要定的。』
施淑惠也強調,此法將著重在中高齡者的人力運用,讓他們在職場上穩定就業,也希望雇主跟政府共同努力。法案預告後,也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參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