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南向投資大成長 龔明鑫:正建立緊密合作

  • 時間:2018-07-17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新南向投資大成長 龔明鑫:正建立緊密合作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中)。(謝佳興 攝)
經濟部2018台灣東協印度投資策略夥伴論壇今天(17日)在台北登場,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致詞指出,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2017年台商對新南向18國的投資,年成長超過5成,今年前5月,對印尼、越南、菲律賓等6個新南向國家投資也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顯見台灣正與新南向國家整合新的價值鏈、建立緊密合作夥伴關係。

經濟部連續3年舉辦新南向相關投資策略夥伴論壇,今年除了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泰國、越南等國代表、官員與會外,印度也首度派代表參加。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會上強調,台灣期盼與新南向國家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從投資數據來看,我國正與這些國家建立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他說:『(原音)2017年台商對於新南向18個國家的投資相較於2016年來比較的話,大幅成長54.51%,新南向18個國家對台灣的投資也比前一年也就是2016年也增加15.8%,同時今年1到5月份,台商對於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緬甸、印度的投資也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顯見新南向政策指導之下,台灣跟新南向國家正透過新價值鏈的整合,建立緊密合作夥伴關係。』
龔明鑫並提到,經濟部持續從投資貿易、產業合作等面向,幫助台商尋找新南向合作、市場商機,如籌組投資合作促進團、在6個新南向國家成立投資窗口提供諮詢,還有以論壇開啟產業合作深度對話等。他說:『(原音)在產業合作方面,台灣跟東協主要國家以及印度,也舉辦了許多的產業合作的高峰論壇,藉由產業合作深度對話創造互補雙贏、供應鏈角色的夥伴關係。』
另外,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本月低調開張,整合招商中心、投資處及投審會,投資招商、審查及攬才一條鞭主動出擊。龔明鑫認為,外資審議從審查改為報備制,不論是對新南向及全球各國投資台灣都會有很大幫助。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