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薛瑞福指可派航母越台海 陳中吉:照程序處理

  • 時間:2018-07-19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薛瑞福指可派航母越台海 陳中吉:照程序處理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蕭照平攝)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18日受訪表示,美國有權派遣航空母艦穿越台灣海峽並且有意常態化對台軍售。針對薛瑞福的說法,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19日)表示,就他理解,薛瑞福應該沒有正面回應航空母艦穿越台灣海峽的相關問題,不過,任何通行台灣周邊公海的各國船艦,國防部都會按照標準程序處理。

中共軍方正在浙東海域進行實彈演習,而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則在18日表示,雖然現在還無法談論未來航空母艦是否通過台灣海峽的計畫,不過美方是有通行權利。針對美中動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9日除了重申共軍是「麻煩製造者」的立場外,同時他也說任何通行台灣周邊公海區域的船艦,國軍都會依照作業程序適時應處。
媒體報導指出,薛瑞福是在媒體受訪的被動情況下,提出美方有權派遣航空母艦穿越台灣海峽,對此,陳中吉表示,就他了解薛瑞福並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在台灣周邊公海,國防部對各國通行的船艦都有應對程序,強調國軍有能力掌握海空情況。陳中吉說:『(原音)不管是台灣海峽、東部海域都是周邊國家通航或實施任務經常通過的繁忙水域。對於他國船艦、飛機,我們都會按照標準作業程序來識別、掌握或監偵作為,各國都是一樣。』
由於薛瑞福也提到,美方有意將對台軍售常態化。陳中吉表示,美方近來通過不少友台法案,為此國防部當然感謝美國與台灣持續交流,進一步協助台灣持續扮演穩定區域和平的角色。陳中吉說:『(原音)除推動國防自主外,對現行無法獲得的高科技或精密武器,也透過這方式希望達到防衛國家安全、穩定區域和平目標,用這種方式穩定深化我們跟美國的關係。』
至於,中共大肆渲染例行軍演,陳中吉表示,中共文攻武嚇作為就是要影響我國的軍心士氣,對比國軍扮演區域和平維護者的角色,破壞穩定的共軍肯定就是「麻煩製造者」,他強調,國軍會做好戰備工作,民眾無須自亂陣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